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铜川日报:90后小伙邹路冰在互联网创业中放飞梦想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12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90后青年邹路冰是我市大学生孵化园里的一名创客。一直拥有创业梦想的他,2012年毕业后干过城市规划、做过护肤品销售、开过淘宝店,今年返乡创业尝试“触网”,正在互联网+服务的平台上大胆创业。
  “我喜欢通过电视、微信推送号看各种新闻,如分享经济、物联网、资源整合、新零售等,对于新生事物都很感兴趣。今年7月,互联网+服务‘YOU选’这个项目被第三次推送到我眼前时,考虑到目前互联网的普及,思虑许久,我觉得这个项目可以试试。于是,7月16日,我独自踏上前往总部杭州的列车考察项目。”邹路冰说着他投身互联网+创业的过程。
  27岁的邹路冰是耀州区寺沟镇杨家庄人,拿出在外工作6年攒下的积蓄,面对家人和朋友的质疑,他毅然决然的于10月份投资40万注册成立了铜川腾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依托“YOU选”项目开展互联网+服务。“铜川与其他大城市相比,在互联网+服务方面还比较落后,我的公司所作的这个项目就是吸引各大服务商入驻平台,用户可以在平台上选择自己所需的的服务。”邹路冰介绍。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对于创业我一无所知,吸引我回乡创业的是铜川各类创新创业要素的聚集及政府保姆式的服务。现在,我在政府的帮助下完成了公司注册,大学生孵化园还为公司提供了办公场地和免费宽带。”邹路冰说,他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梦想,趁着青春搏一回。
  “互联网时代,卖技能、卖服务、卖虚拟产品还是一片广阔的蓝海。”提起自己的项目,不善言谈的邹路冰侃侃而谈,“YOU选”,作为一套属于“人与服务”的全新“互联网+”服务创新平台,首推S2C模式(Ser-vicetoConsumer),零距离连接人与服务,让消费者随时随地获得商家专属定制服务,任何企业商家或个人,都可以通过“YOU选”输出服务,让产能和效率的价值最大化,为服务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
  日常生活中,邹路冰是个爱钻研的人,了解新生事物发展、学习互联网服务经营门道总是乐此不疲。对于公司人员的招聘,邹路冰也很严苛,应聘者一定要守时、有原则、敢闯爱拼。
  处于创业初期的邹路冰信心满满:“目前,公司还处于起步状态,可能会累一些,但是我不怕,因为风雨过后才是真正的彩虹。我相信‘YOU选’作为一种分享经济,为不同的角色都能带来方便,一定会在我和其他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在铜川的服务行业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