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就业管理局开展“脱贫路上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1-14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2日,市就业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耀州区关庄镇和小丘镇扶贫工厂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开展“脱贫路上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
  每到一处,扶贫工厂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司的运营发展状况、车间的工序流程、产品的用途和客户源,用工需求、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耀州区关庄社区电子加工扶贫工厂以生产加工手机、电脑连接线为主,产品主要销往给华为、联想等知名企业,厂房占地面积1400平方米,带动就业170余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60余人,实现人均年收入3万余元。小丘镇福安社区服装加工扶贫工厂,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目前带动就业150余人,其中吸纳贫困劳动力50余人,实现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扶贫工厂的建设,有效提高了贫困户主动就业的积极性,增加了贫困群体劳动收入,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
  通过开展“党建+扶贫”的党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彰显扶贫路上党旗飘飘,党徽闪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举措,积极拓宽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增收渠道;加快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加大扶贫工厂的宣传力度,按照扶贫车间用工要求,积极推送就业岗位,帮助他们真正实现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市就业管理局将进一步做好企业间牵线搭桥工作,充分利用就业扶贫优惠政策撬动社会资本,促进企业间的融资合作,力争建成多家社区扶贫工厂、扶贫车间,切实解决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文/赵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