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就业扶贫新平台 扶技扶智扶信心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1-12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耀州区与碧桂园集团主动对接合作,积极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先后开展了专场招聘会与就业创业培训工作。近日,区人社局联合碧桂园集团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耀州项目部开展了以提升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内生动力的“双提升”培训活动。一是举办了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采用碧桂园出“菜单”,人社部门宣传,基层社会保障服务站动员,参训群众选“技能”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期10人的园林绿化培训,将在碧桂园的铜川项目中优先选用。二是组织10名“就业带头人”到广东碧桂园总部学习交流,参观了国华纪念中学、碧桂园职业学院以及铝模工艺结构、东莞沙田项目部沙田SSGF项目,并与腾越骏辉公司负责人及其他地区就业带头人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模范引领作用。
  这次培训学习为耀州区“就业带头人”提供了技能培训、资源整合支持,旨在充分发挥就业带头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中的骨干引领作用,示范带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和农村富余劳动力通过自身努力,掌握一门技术,以技能提升促进高质量的就业,实现就业脱贫。
  石柱镇郑家河村的贫困户孔建民,在碧桂园旗下的广东龙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江西赣州市项目部工作三个月,但南北方气候差异让他极度不适应,8月10日,收到来自区人社局云MAS短信平台发送的招聘短信,了解到碧桂园集团正在陕西区域进行招聘,便主动联系请求调回,当月便调回到同公司的渭南市澄县碧桂园·壹号公馆项目部任保安一职,每月能拿到4500元的工资,还管吃住,待遇好,离家近,让他对这份工作比较满意,对脱贫工作信心十足。
  耀州区人社局与碧桂园集团合作开展多层次、实用性、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打造“培训+创业+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创业带动就业,让贫困劳动力学到脱贫致富的技能,接受新理念,提升自身造血功能,促进稳定就业、高质量的就业。
  耀州区的就业扶贫工作坚持开放思维,“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与陕汽控股集团、碧桂园集团等大企业、大集团合作,拓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新空间,在学习新技能、新理念中实现就业增收,通过扶技扶智扶信心,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实现“三个着力”,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文/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