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铜川日报:市人社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照金精神”道德讲堂暨创文知识培训会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7 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金耀华)为了弘扬照金精神,不断将全国文明城市和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助推人社事业追赶超越,近日,市人社局组织举办了2018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暨创文知识培训会,局系统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照金精神”为主题,活动由学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在学歌曲环节,全体人员起立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看短片环节,大家观看了记录片《红军大本营薛家寨》,了解了薛家寨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生活。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向大家讲解了照金精神的内容、发展过程、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并带领大家齐声诵读照金精神。讲故事环节,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照金红色沃土上三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越、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怀。谈感悟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从自身不同的岗位讲述了对照金精神的体会与感悟。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我为党旗增辉,我与文明同行”百人横幅签字活动。
  道德讲堂活动后,市创文办负责同志为全体人社干部进行了创文知识专题培训,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工作,重点从测评指标体系、检查考核办法、“十个一”创建、铜川市文明公约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授课,并专门对人社系统承担的文明创建任务指标进行了系统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