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铜川新区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8-09-11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的合作社已经成为带动铜川新区部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脱贫工厂’。”8月17日,当记者走进铜川新区坡头街道长命村继明农民专业合作社时,合作社负责人何继明说。 
  据了解,继明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带动117户贫困户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为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每月给在合作社务工的每名贫困群众支付1100元工资,每年还为入股的贫困户分红。 
  为了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铜川新区管委会十分重视贫困群众脱贫产业培育,确定中长期产业帮扶户313户867人,出台发展养殖和果业奖补政策,以“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脱贫产业。目前,铜川新区有6个合作社和1个龙头企业为313户贫困户代养蛋鸡、肉牛、生猪,贫困群众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是铜川新区人社局帮扶干部宣传扶贫政策时常说的一句话。为了更好地为贫困户创造就业机会,铜川新区人社局采取“订单式”扶贫方式,根据贫困户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对贫困户进行岗前技能培训,保证贫困户稳定就业。36岁的谢志强是新区长命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在家以放羊为生,基本生活无保障。铜川新区人社局了解情况后,积极和长命村继明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合作社很快与谢志强达成用工协议。 
  今年上半年,铜川新区为3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9000元;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4场,转移贫困劳动力310人。此外,铜川新区多向发力,采取多种方式帮扶贫困群众早日脱贫。目前,铜川新区累计发放小额贷款297万元,投资1665万元建设了光伏发电项目,覆盖327户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