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自我加压推动 严格落实整改——铜川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召开就业扶贫存在问题整改推进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06-06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日,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会议精神和省人社厅《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就业扶贫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市就业创业脱贫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就业局长、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负责人,市就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坚持目标标准,突出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提高就业创业脱贫质量,强化到村到户到人帮扶举措,确保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厅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落实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各区县会后要对整改工作再部署,再动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就业扶贫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从五个方面入手,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进展顺利,特点突出,成效明显。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及时纠偏纠差,强化存在问题整改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落实政策。立即摸底汇总,积极协调,6月15日前落实到位“技能脱贫千校行动”扶贫补助资金;发放到位转移就业培训补贴、特设公岗、技能培训交通和生活费补贴等。三要序时推进。要按照省厅要求,核查市际交叉检查考核指标和就业扶贫存在问题,完善存在问题整改台账,逐一细致整改。四要责任落实。对标存在问题,认真查摆,看该汇报的是否汇报,该开会的是否开会,整改方案的措施实不实,是否有专人负责。五要汇总经验,挖掘亮点。各区县在存在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工作亮点和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文/路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