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转发关于在全省人社系统开展“社保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7-10-10 16:56    审核:    浏览次数:     字体:
索引号 主题分类
文号铜人社发〔2017〕201号 发文日期2017-10-10 16:55
发布机构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键词社保政策
各区县人社局,局属有关单位:
  为提高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打通人社政策促发展、惠民生的“最后一公里”,省人社厅定于10月在全省人社系统开展“社保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将《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在全省人社系统开展“社保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立咨询热线。各区县人社局和局属单位分别设立政策咨询热线电话,安排专人在工作日接听群众政策咨询,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热线电话及接听安排应于10月12日下午17时报局信息中心,并通过铜川日报、铜川电视台、市政府网站、市人社局网站、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公布。
  二、梳理人社政策。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梳理相关政策问答及经办服务指南,于10月16日下午16时前报局信息中心,统一印制宣传册。政策问答及经办服务指南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发布。
  三、创新宣传形式。各区县人社局、局属各单位在坚持接听热线电话的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厂矿企业、村镇社区、田间地头,开展现场宣传。要通过座谈会、体验观摩等形式,与服务对象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期间,至少组织开展体验观摩和座谈会活动各一次,现场宣传不少于3次。
  四、做好活动总结。局属各单位、各区县人社局应按周确定宣传活动安排。当周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图片及《“人社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在每周五下午16时前报局信息中心。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