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创业故事】张海宁:自我“造血”自主创业

编辑:左敬佩 发布时间:2017-06-21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张海宁,耀州区石柱镇生寅村人,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由于父亲长期患有疾病,家庭成员也都缺乏相关技术等原因,他的家庭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家庭现状,初中还未毕业的他就走出家门,通过打工换取收入补贴家用,先后在“海底捞”等企业打工。2016年,在外闯荡多年的张海宁回到新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他先是开了一家串串火锅店,但由于客流量小、不具备特色等原因,两个月后就关张了。但他没有向命运妥协,而是在反思,在摸索,根据自身的经历和母亲包饺子的经验,在新区长丰北路又开起了一家餐饮店———海宁饺子馆,重新走向自己的创业之路。 
  根据张海宁所在村包扶干部提供的信息,市就业管理局扶贫包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向张海宁宣传了目前我市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现场为其受理了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张海宁随后便可享受到3000元的补贴。他十分感激地说:“钱虽少,但国家政策好,你们的服务好!”下一步,市就业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将根据张海宁的创业发展需要,协助他申领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其创业之路走的更长更远。 
  初见张海宁时,感觉他年龄虽小,但意气风发。他说,面对生活,自己不服输,不认命,不等不靠,不会怨天尤人,要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帮助自己的家庭脱贫奔小康。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成功,将属于努力拼搏的人,相信他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文/路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