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就业促进中心召开第八次集体学习暨月初例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5-08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4日,市就业促进中心召开第八次集体学习暨月初例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4月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工作计划。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全市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握工作方向,精准定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各项目标任务进展和工作开展情况,查漏补缺,强弱项、补短板、扬优势,做到方向准、目标明、措施实。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要启动实施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创建工作为牵引,全面促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要大力推进“雁翔铜川”行动,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督帮,确保工作实、底子清、成效好;要加快社区工厂建设发展,着力解决社区工厂发展中的难点问题,提升社区工厂的吸纳带动作用。三是要加强督帮指导,担起责任。要常态化开展包抓区县工作,定期深入各区县指导、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开展、政策落实情况,把握时间节点,序时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结果、见成效。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以作风能力之变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