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筑牢‘思想堤坝’守住‘廉洁底线’”——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4-23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思想,4月14日上午,市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铜川矿务局反腐倡廉教育馆开展“筑牢‘思想堤坝’守住‘廉洁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观看《腐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依次参观了“浩浩清风,涤荡贪婪”“谆谆教导、初心不忘”“警钟长鸣,震慑长存”等8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所取得的成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参观结束后,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寇建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展厅内的视频、警语及案例,生动揭示了涉案人员知法犯法、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纪律之弦,处处防微杜渐,时刻警钟长鸣。
  今年,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领活动,各党小组、党员,均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精心准备、统一组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纪检组两名党员认领,经过认真联系对接,精心组织,通过参观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