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6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局属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系统总结去年和过去五年成绩,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入阐述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立意高远、内容宏阔、凝聚共识,为我们奋斗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人社各项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国之大者”的精髓实质,吃透人社政策要义,做到“谋一域”先“谋全局”,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二是对标对表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守底线思维,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做价值判断,不做技术判断,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隐患风险。坚持社会保险回归社保功能,做到社保政策起始于问,不止于答,推动事要解决,回应群众关切。三是切实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人才引进坚持走出去、有动作、见实效,本着积累经验,开拓眼界,打牢基础,取得成效的目的扎实推进。调动全局力量,全力争取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落地铜川,着力打造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文: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