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2-07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下午,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分为两组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支部书记、中心主任付国锋带队深入产业链重点企业开展宣讲,中心副主任党瑛涛带队深入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学习宣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开展好学习宣讲活动,市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计划的通知》,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扎实的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形式多样学,深刻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同时,为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服务群体当中,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工作职能,下沉到企业、市场、高校毕业生之中,开展面对面的学习宣讲活动。
  在铜川光速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宇腾有限公司、陕西铟杰有限责任公司宣讲时,支部书记付国锋同志从三个方面谈起,一是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回顾了我们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特别强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书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我们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二是对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做了进一步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全市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更加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英才而用之。同时,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吸引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的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尽到企业责任。三是切实履行好公共人才服务机构作用。我们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市场、高校就业创业服务专员和合作媒体等资源,搭建更加完备的对接服务平台,加大多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结合产业链重点企业人才岗位需求,开展“两链”融合人才引进招聘活动,吸引更多人才来铜留铜就业。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帮扶企业政策落地工作,突出实效,为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方向和目标,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当担作为,再创新绩,以新的佳绩回馈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宣讲会后与企业代表一同参观车间运行情况,就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和职工在岗及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