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9-05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人社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民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科以上干部参会。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激励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全会总结安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的清廉铜川建设、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等三个文件,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书记李九红和市长郝光耀的讲话方向明确、任务具体、措施有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明晰思路、靶向施策,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用心悟,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锤炼过硬作风,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人社工作。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全力稳定就业大盘和年度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坚持政策找人稳增长,加快落实人社各项援企纾困保民生政策,打好“降、返、缓、补、扩”政策“组合拳”,着力稳定市场主体,助推经济平稳增长。坚持优化服务稳就业,紧盯重点就业群体,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深挖就业岗位,加强供需对接,保障岗位需求供给充足,高质量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万人、新建社区工厂20家、新建创业孵化基地10个等目标任务;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作用,发挥市零工服务中心聚集引导作用,多举措满足劳动者多元化就业创业需求。坚持精准服务兜底线,做好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牢牢稳住就业大盘。二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清廉人社建设。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为抓手,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提效能、强担当,把“五个过硬”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体现在具体事、具体工作中,以过硬作风推进工作提质增效。要以信息化建设促廉洁,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推进更多事项网上办理,自觉接受监督,杜绝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加速人社系统高效廉洁运转。三是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强化信息共享保安全,抓好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开展数据核查、严格内控管理,积极构建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和人防、制防、技防、群防、联防的“五防协同”机制,全力维护基金安全。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从细从实做好根治欠薪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全市人社领域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文:裴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