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9-05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郗蒲田传达了李九红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韩喜旺分别向市人社局党组和党组书记张俊民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出席反馈会议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张俊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6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梳理发现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韩喜旺指出,2019年以来,市人社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强化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人社系统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做出了一定成绩。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还不够扎实,防范化解风险还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欠缺,作风建设还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还有短板,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成效还不明显。
  韩喜旺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二是切实履行职能,促进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班子和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人社局党组站位要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好巡察整改这份“政治答卷”。行动要快,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做到位。效果要好,及时部署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统筹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进一步在巡察整改上下功夫、见真章、求实效,持续推动全市人社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俊民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实际、实事求是。对于巡察组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市人社局党组将按照黄勇常务副市长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深化标本兼治,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和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