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8-03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日,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民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全局上下要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前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方法举措,推动人社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守牢民生底线不添乱。要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职称评审、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民生重点,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精准研判、精准施策,掌握工作主动。要不断增强舆情管控敏锐性,强化宣传引导、畅通信访渠道,依法维护群众权益,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文:裴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