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市人社局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演讲比赛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模范机关建设,检验基层党组织抓理论武装和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工作成效,6月28日,市人社局隆重举办庆七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局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干部、局系统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演讲比赛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每个党支部选拔1名选手参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以生动流利的语言、真挚饱满的情感和鲜活感人的事例,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孕育形成的伟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深情讲述了人社党员干部在服务稳就业、社保兜底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中的奋斗与坚守,动情地道出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与使命。“以青春之我 创造青春之国家” “弘扬长征精神  走好新的长征路”“群众路线是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生命线”,一位位选手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现了人社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使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经过激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4名。活动还表彰了人社知识通、练兵岗位明星、练兵比武能手和月度练兵达人。
  评委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活动精彩、震撼,选手情感饱满、语言流畅,PPT制作精美,体现出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好,党员学习学得牢,充分展示了人社党员干部的风采。
  此次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课和思想政治课,使大家初心得到滋养、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达到了以演讲促学习、以学习促工作的目的。人社党员干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秀品质,从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照金精神中汲取力量;始终铭记历史、走在时代前列,厚植为民情怀,交出合格答卷,走好新的长征路,再赴人社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