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6月份工作例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6-07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6日,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民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6月份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文明委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以及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有关文件等,听取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1-5月份工作小结和6月份工作计划,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发挥人社职能作用,狠抓政策落实,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人社力量。要围绕保市场主体,快跟进中省各项稳就业企业纾困政策,认真梳理归类、大力宣传解读,靠前服务、政策找人、打包推送,确保各项援企纾困措施快落实、快兑现、应享尽享,进一步稳预期、稳信心。要加大调查研究,积极走访企业、项目,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带动就业、薪酬待遇等情况,问需于民、精准施策,为稳经济发展赋能助力。要持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对接,争取多方面指导帮助。要敢于创新、善于谋划,在奋进中出实效,在创新中出亮点,在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中体现人社担当、展现人社风采。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要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营造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自觉接受监督,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提升国文国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在抓实抓细、强弱项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人社服务质效,统筹抓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持续提高文明素养。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文:裴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