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创业梦圆药王故里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7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叫薛小萌,是陕西黄陵人。2008年的时候,从煤矿定向委培专业毕业后,进了井下的煤海,成为一名煤矿工人,这一干就是6年。6年期间,我一直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取得了煤质检验专业的本科学历,学习提升的过程中,我也对自己有了更准确的认知,更清楚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不安分”的人。2014年,我辞掉了在当时来说相对不错的工作,只身来到铜川,我就想着换种不同的生活方式。
  因为之前在煤矿待久了,与外界接触不多,对社会上的情况了解甚少,所以选择从最简单的工作做起,销售,餐饮……各行各业的工作基本上都尝试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我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看到了群众对于健康产品的强烈需求。铜川是唐代医药学家孙思邈的故里,药王山承载着灿烂的中医药文化,药王养生健体之道大有潜力可以挖掘。我就想在养生健康领域创业,以药王孙思邈故里和行医地为切入点,发展健康类产业。
  当时在疫情期间,我先在网上查找生产健康养生类产品企业的相关信息,记录各个企业经营范围、主营产品、联系电话、地址等信息,有用的信息,便详细标记下来。就这样搜集记录了800多家企业的信息,为后来现场考察做好准备。疫情得到控制后,我就立即动身前往广州等地的保健品、化妆品工厂进行了考察。期间参观工厂,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经过4个月的调研,让我收获颇丰,回到铜川就着手创立了现在的公司——陕西药王金香生物科技公司。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在创业初期就遇到了资金有限、场地难找等困难,当时还挺受挫的。2020年8月18日,这个时间我记得特别深刻,当天在铜川市人社局的帮助下,我顺利通过评审入驻了铜川创业大街。这对我们草根创业者的帮助太大了,减免政策给了我很多力量和“喘息”的机会,12个月的租金减免,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公司创办以来,我也始终倡导“绿色、天然、健康”的生产经营理念,致力于研发“生态、安全、健康”的产品。目前公司与各大高校、企业工程师合作研究配方开发新产品,挖掘当地中医药资源,打造了铜川特有的“药王”产品——耀金香黄芩草本牙膏。如今,产品已线下铺货到各牙科医院、药王山孙思邈纪念馆、西安乡村振兴平台,并通过线上“微商城”销售到了海南、广西和东北等地,架起了铜川通往全国的销售桥梁。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我通过陕西药王金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铜川市区站火炬传递活动捐赠了1000支(价值2万余元)自主研发的黄芩草本牙膏和现金2000元,向社会展示了青年创业者的高尚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