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铜川市人社局举办“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道德讲堂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12-03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引领作用,2021年12月1日,铜川市人社局“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道德讲堂在铜川市技工学校开讲。本次道德讲堂邀请了正阳路街道天籁社区代表参加。
  活动在轻声吟唱歌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帷幕。大家认真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的先进事迹,他身上体现出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和对学生的无限关爱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活动现场还请来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西平同志,他用淳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诚实守信、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助人为乐、资助贫困学生的动人故事,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随后,大家一起诵读了《论语 颜渊篇》中的经典语句;在互动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畅谈了聆听道德讲堂的感悟体会,活动在最后的送吉祥环节完美落幕。
  此次道德讲堂引导大家感悟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精神,也营造了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为努力推动和促进人社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文:杨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