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铜川市人社局开展年度第三次“人社讲堂”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11-03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人社干部以新思维适应新常态,更好助力乡村振兴,10月29日,铜川市人社局开展第三次“人社讲堂”活动,题为“直击新生业态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设6个分会场,以在线视频讲座形式开展,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西安邮电大学讲师、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赵宁作专题辅导。讲座从“手机成了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了新农活”“农人成为新网红”方面,讲述短视频与直播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得力工具。通过乡土短视频案例分析,介绍如何利用农村生活情境、人设标签,突出内容特色,塑造农产品、乡土记忆点,提升宣传效果,打开农产品销路。赵宁强调,要让乡土人才成为乡村振兴持久动力就是要让农人自己去宣传产品,就是要让新媒体融入农业农村农民,就是要让大家成为短视频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的引路人。
  通过此次讲堂,让人社干部职工更深入了解直播电商行业特点、更切实地学习了短视频直播相关知识、提高利用新媒体服务群众的能力,有效帮助打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服务队伍,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文: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