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王益区人社局开展人社干部就业脱贫走访工作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4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巩固拓展就业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提升脱贫地区整体发展水平,落实“回头看”专项行动,确保各种漏点短板应查尽查,近日,王益区人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系统33名干部对全区有脱贫劳动力的24个村逐户核实就业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努力实现就业动态清零。 
  该局干部职工通过主动送政策上门、田间走访、电话核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就业情况摸底和政策宣传,帮助脱贫劳动力了解政策,进一步完善防返贫致贫和动态帮扶预警机制,加大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监测帮扶力度,强化就业政策可持续性。
  该局对黄堡镇孟姜塬村、周家村、李家沟村、五星村等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均纳入走访范围,切实做到应帮尽帮。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核查对全区1397名脱贫人口就业状态进行了再核查,在走访过程中小组成员对群众就业状态、就业需求详细摸底核查,并详细解读高校毕业生档案存放、就业见习补贴、就业创业等惠民政策。(通讯员 张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