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人社窗”用情解百姓忧——记窗口工作人员郭小燕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4-23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老百姓满意的“高级服务员”是铜川市人社局对办事窗口一直以来的作风要求。工作人员郭小燕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样的担当精神。
  4月12日,铜川市人社局局长信箱收到了这样一封来信,“感谢职介中心便民服务三号窗口的郭小燕……她帮助我们缴费,省去了我们的奔波,方便老百姓办事落到实处,不知怎么感谢就通过你们向她表示谢意。”
  来信人王小兵,现于安康工作,其父王炳玉今年七十岁,居住于咸阳老家。此前王小兵每年为父亲缴纳医保费用一直是从外地到铜川两地奔波,今年4月,他通过市人社局12333热线咨询医保能否进行网上缴费,工作人员告知他,因机构改革,各项社保费用由税务局征收,职工医疗保险尚未开通网上缴费渠道,之后将医保办理窗口的联系电话提供给他。
  4月9日下午,王小兵致电职业介绍中心便民服务三号窗口,询问应缴金额并说明了自己距离远的困难。郭小燕了解到他距离远、父亲年纪大的特殊情况,提出通过微信平台替他代办。郭小燕在通过微信视频确认其父亲本人的具体情况后,用自己的银行卡帮他缴纳了医保费用、开通了医保卡,将有关凭证拍照反馈,并返还了多余金额。免去了王小兵的一场奔波。
  郭小燕是铜川市便民服务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医保的收缴及核费工作有三年之余,这样的事不过是她日常工作中的普通一例。一直以来,她始终保持为民初心,精于业务、熟知政策、热情服务,展现了窗口工作人员的为民情怀。
  在窗口,每月办理医保缴费的有近500人,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次工作。面对群众的日常咨询,她热情耐心,用浅显易懂的话语解释各项政策。
  服务小窗口,惠及大民生。聚焦聚力人民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的提升,打造高效便民服务,郭小燕就是为民服务的一个优秀缩影和榜样。“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伟大出自平凡,源于每个人在岗位上的不懈奋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郭小燕细心踏实、为民解忧的态度,不断耕耘,展现出更好的服务形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文: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