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紧盯目标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3-18 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6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人社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悟深理透,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紧盯人社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人社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市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抓学习。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是紧盯任务抓落实。要认真学习梳理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涉及人社内容,对标对表“两会”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省考指标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分解任务、制定措施、扛起责任、抓好落实。特别是要结合我市人社工作实际,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方面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义和内涵,切实推动人社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不断迈进,以优异人社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是持之以恒抓作风。作风关系民心,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从自身做起、严起,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树牢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工作理念,严守纪律红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文: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