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3-11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0日,市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市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系统科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站在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深刻把握领会“三个必然”的精髓实质,铭记初心使命,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中践行宗旨。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实干担当。推进自我革命,在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中完善提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市委安排,迅速行动,全面动员,确保党史学习有力有序开展。要扎实做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和实践活动等环节工作,按照“六个进一步”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要丰富载体学,通过集体学习、读书班、专题辅导,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党史故事一百讲”,举办建党100周年活动等形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历史规律认识,增强历史自觉,做到知与行相合为一、学与做相辅相成,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二是在强化党性锤炼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要注重加强党史实践教育,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继承和弘扬好延安精神、照金精神。要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扎实开展向革命先烈、时代楷模、身边典型学习活动,选树先锋人社标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在践行为民宗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好群众急难盼愁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就业结构性矛盾、技能人才短缺等难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宗旨意识,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群众在就业、社保、劳动维权等方面的诉求,建立清单、限期解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在改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敢担当善作为。要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立起来、树起来,强化廉政建设,深化行风建设,推动人社系统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文:郭永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