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1-19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5日,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党员代表等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市技工学校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3个党支部书记做了现场述职发言,其他8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党委委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评议。会议对下一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是坚持党建领航,扛牢政治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要心里装着群众,勇于担当担责,将群众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解决好,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二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抓好“三会一课”等党员日常学习,常学常新,以人社讲堂,辅导讲座等形式强化党员的理论学习,提升党员的政治思想意识,淬炼党员忠诚品质,促进党员履职尽责,在履行本职工作中检验党性。
  三是持续抓好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绝不留尾巴。常态化开展纪律和廉政教育,加强干部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使党员干部以赵正永案为镜鉴,时刻做到存戒惧、明底线、守规矩。
  四是聚力推动融合发展,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要把支部工作抓在平常,抓在日常,常抓不懈。工作要细化,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促进党建与人社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切实履行人社部门在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中的 职能,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群众增加福祉。(文: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