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暨社区工厂建设项目观摩推进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1-08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工作落地,1月6日,市人社局在宜君县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暨社区工厂建设项目观摩推进会。各区县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项目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宜君县假发制品加工厂、创意工艺品有限公司等社区工厂,实地了解社区工厂培育引进、员工技能培训、产品生产销售和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促进群众增收和今后发展思路。在宜君县就业创业大厦和创业孵化基地,观摩组实地察看了“AI豆计划”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和创客孵化情况。座谈会上,宜君县人社局作了经验介绍,各区县人社局围绕社区工厂建设和“十四五”项目谋划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宜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工厂建设和“十四五”人社服务补短板项目谋划,积极争取项目,加大资金投入,社区工厂实现了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带贫效果明显。坚持系统谋划,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整体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会议指出,全市人社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社区工厂建设和“十四五”项目谋划,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力量。一要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理念,紧盯年度社区工厂建设任务,增强实干力、提升执行力、强化落实力,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清单化推进、颗粒化落实,力促招商引资社区工厂项目落实落地。二要谋长远。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社区工厂建设作为巩固拓展就业扶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用足用好政策,用心用情服务,排解难点、疏通堵点、补上断点,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加快社区工厂建设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补短板。要谋深谋实“十四五”,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项目支撑,对标中、省政策,精准谋划就业创业平台、创业孵化基地、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建设项目,补齐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四要抓当前。要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尽快出台鼓励支持春节前返乡人员留铜就业创业政策,强化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落实属地责任,着力做好冬季根治欠薪工作,掌握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及时发现和化解欠薪隐患,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文:裴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