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大学生孟钲栋回铜创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11-26 14:47 浏览次数: 字体:

  出生于铜川王益区的孟钲栋,在西安邮电大学上学期间,主攻市场营销专业,同时又研究学习通信工程、电子科技等IT领域的知识和技术。大学即将毕业时,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录取,4年时间一跃成为重庆市44个区县销售经理,孟钲栋在销售领域逐步成长。由于酷爱电子科技,孟钲栋跳槽来到西安一家科技公司从事电子科技高新技术。在这里他接触到了安防、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业,经过3年的磨砺,他决定回乡创业。
  2018年回铜后,经过市场考察,孟钲栋发现铜川的网络信息化水平,智能化水平和南方的城市还是有很大差距。于是就跑遍了铜川的政府信息中心、网络公司、安防公司,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创办自己的公司-- 铜川久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初期,只有20平米的小办公室,公司业务主要以建筑智能化、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能家居视频监控、网络工程、无纸化会议、智慧停车等弱电智能化项目为主。创业伊始,孟钲栋独自一人跑遍了全铜川所有潜在客户市场,可结果和预期的完全不一样,受到各种闭门羹和婉拒。经历了挫折后他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和切入点,大项目没机会,就从小项目做起。无论多小的项目都用心的对待,做一个工程树一个口碑。经过不懈的努力,很多客户被他的真心和坚持不懈的韧劲所打动,业务也就慢慢开展了起来。
  业务量增加了,公司新招了6名员工。新员工培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工程项目垫资量增加,资金不足的问题随之而来。正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王益区就业局雪中送炭,让孟钲栋办理扶持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在递交了相应的申请资料,创贷中心和银行实地考察后,孟钲栋顺利拿到了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铜川久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集聚融合新一代智能硬件、网络技术、服务理念,先后为全市20余家幼儿园教育机构提供幼儿安全服务。之后为医院、景区、派出所、建设工地、企业、社区等单位提供个性化的信息化建设、智慧监控服务。公司通过几年的持续发展,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而且还建立培养了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在带动本地智能信息化建设的同时,还带动了当地的就业。(文:杨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