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齐聚话发展 消费促脱贫 市人社局到包扶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9-28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丰收时节,硕果飘香。9月27日,市人社局机关工会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包扶村耀州区关庄镇麻子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共谋产业发展。
  到村上后,大家在驻村第一书记朱军旭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麻子村村委会、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肉用驴养殖基地。大家边走边看,每到一处,他驻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规划、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活动结束后,大家通过直购和预定等方式购买了价值1万余元的苹果、花椒等农产品。
  据悉,市人社局自2015年包扶麻子村以来,先后投入争取资金1900余万元,修建通村道路5公里,卫生室实现标准化,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完备,贫困户入住移民安置点,发展肉驴养殖300头,贫困发生率从16.4%降至2.6%,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通过此次活动,使人社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了麻子村产业发展整体情况,搭建了人社干部为包扶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助力消费扶贫的良好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为麻子村建言献策,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