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选拔赛落幕

编辑:胡桢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1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与比赛结果相比,对于创业者来说,赛场上的交流与分享才是最大的收获。”9月10日上午,在铜川市新区,刚完成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选拔赛暨第二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现场答辩的郝新意,回想着在台上展示的12分钟,感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办、团省委、省残联主办,旨在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营造更优创业环境,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比赛于今年4月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1155个项目参赛,创下历史新高。经过市级选拔赛、省级复赛层层选拔,20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其中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各10个。最终,这2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陕西新泓水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IC及IoT的村镇水处理系统”项目获得创新项目组-等奖,获得10万元奖励;陕西富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种苗计划——超低温脱毒与植物良种繁育领导者”项目获得创业项目组一等奖,获得20万元奖励。(记者:赵杨博 孟珂 实习生:高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