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小窗口走出双“玫瑰”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7-16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方寸窗口,三尺柜台。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有的只是日常工作的点滴,作为常年战斗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线窗口的人员,每天直接面对的就是办事群众,遇到的问题也是各种各样,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因为有时候在我们看来很小的事,却关系着群众的自身利益;对于每一个问题都要耐心聆听、认真回答,让每个咨询人都有疑而来,满意而归。这就是石柱镇社保工作人员52岁的张会侠每天都要干的事情,她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石柱媳妇,很多来办事的熟人羡慕的说:看你天天呆在凉房下挣钱,多美的。她总是莞尔一笑,透露出工作带来的成就感。话不多的她不仅是一个优秀的社保工作者,也是一个知心的“妈妈”。
  2015年由于机构改革,原来的演池乡合并到了石柱镇,石柱从一个原来22个行政村的乡镇变成了36个行政村的大乡镇,对于刚刚从事社保工作不到半年的张会侠来说,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但要做好石柱片城居保的遗留工作,还要配合完成合并后全镇的工作。然而,这个知心“妈妈”遇见了懂事的“女儿”王静,这么大乡镇的城居保工作无缝衔接到了一块,并且成功创建区级示范乡镇。2016年12月,王静到了出嫁的日子,刚结婚不久,原本去云南旅游的她,接到了电话,张会侠由于长期在电脑上从事工作,积劳成疾,颈椎病犯了,住进了医院。听到这个消息,她告诉“妈妈”,你放心,安心调理,后面的工作我来完成。于是她决定放弃云南的蜜月之旅,投入工作,但是遭到了亲人的反对。无奈的她,为了让大家都安心,走上了云南之旅,短短6天的时间,她用手机联系各村信息员上报资料,并和区中心人员沟通后期缴费培训时间。旅游终于结束了,12月30日晚上9点回到了铜川,放下行囊后,坐车赶到了石柱,路上她不断给同事打电话,沟通工作的事情。宿舍内,几个同事说笑着,陪着这个刚刚旅游回来的新娘子加班,快12点的时候,这个月的业务终于做完了,她抱起一沓资料和办公室的同事盖完公章,简单地告别后坐车回家,到家已经凌晨1点多了。第二天,还在休假的她拿起昨晚加班的资料,送到区中心。大家惊讶的看着她,说急啥呢,我们等你就是了,今天去单位一样么。她笑着说:“明天就是元旦了,可不能拖全区的后腿”。这就是石柱社保工作的一对“玫瑰”。
  自从事城居保工作以来,这对“玫瑰”忠于职守,团结协作,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作中得到了区镇两级领导的肯定和称赞,由于配合默契,个人工作出色,两人从工作以来,连续被石柱镇评为“先进个人”,曾多次被耀州区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评为“优秀工作者”。(文:肖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