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卫巩固提升工作会议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4-01 17:5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卫巩固提升工作会议,对2020年人社系统“创文保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全市《铜川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等文件,从网上申报、考察点位、负面清单、共性指标等方面,对人社系统“创文保卫”任务进行逐项逐条细化分解,补强弱项短板,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市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我市即将迎来创文验收和国卫复审两项“大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为全市“创文保卫”工作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创文保卫”工作是提升城市品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文保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履行工作职责,增强担当精神,铆足干劲、强化措施,迅速掀起工作热潮,坚决打赢“创文保卫”攻坚战。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创建,在做好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基础上,聚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诚信建设、就业等民生问题,强化政策落实,稳固民生之本,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所思所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夯实包抓责任。社区是城市的基石,是“创文保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局属各单位要按照市创文办的统一部署,统筹抓好5个村(社区、小区)的包片包抓联创联建工作,主动联系对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持续协助开展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推动整体工作全面达标,以实际成效答好人社系统“创文保卫”答卷。(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