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社保处:战“疫”当前党旗红 共渡时艰待春到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3-06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社保处从领导到普通党员干部,始终将共产党员的使命牢记心间,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一是加强学习不放松。利用微信、QQ工作群、学习强国等新媒体手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精神及上级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学习防控防疫相关知识,党员齐带头传递正能量,掀起全处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是努力转变工作方式。特殊时期,简化办事流程,优化便民措施,大力推行“不见面”办理方式。对来访群众进行快办、快处、快离开,并提倡群众通过网上办理,电话咨询等方式办理业务,减少非必须现场业务办理和人员聚集。
  三是深入社区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与众多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同志们并肩作战,当好宣传员、劝导员、检测员、值守员,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带头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人社干部包抓企业机制,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通过主动对接,了解用工需求,推送岗位信息,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党旗在疫情战役中高高飘扬,静待春暖花开时。(文: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