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凝聚红色力量 助力企业加紧复产复工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2-24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市人社局党建领航,精准服务,迅速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再鼓干劲,冲锋一线,持续发力,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全体党员干部包抓企业  火速援助企业复工复产
  紧紧抓住复工复产的黄金时间和有利时机,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暖温度提高工业行业、重点企业复工率,全系统134名党员干部不分节假日,详细摸底,精准对接,深入包抓全市355户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用工招聘、技能培训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全体人社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村组,为企业送去涵盖援企稳岗、社保补贴、岗位补贴、房租减免、技能培训等18项人社政策大礼包,向广大劳动力推送2.6万个用工岗位,努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员工招聘,全力以赴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为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人社力量。
  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帮助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渡过“疫情关”。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主动服务、全程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的的铜川矿务局、陕西轩州工贸有限公司、市燃气公司、市公交公司、铜川市自来水集团等7家企业先期预拨付援企稳岗资金1489.38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复工生产期间职工生活补助、社保费等支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做好防控用品生产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硬核”措施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
  抗击疫情,既是病毒歼灭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为促进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创业,我局党员领导干部想办法、出实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在我市对企业复工复产做出安排部署后,因疫情影响致使用工需求成为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最紧迫难题。为此,我局起草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并以市政府名义及时进行印发。该18条具体措施包含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政策、工资、财税、金融、教育、医疗等多方面,为返乡劳动力纾困解难、保障企业用工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撑。同时,印发就业创业政策办理指南,成立集中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工作专班,进园区景区、企业单位、社区村组全方位征集、发布、对接岗位信息,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无死角做政策宣传,确保了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是每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针对春节期间小区物业人员少、防控力量薄弱的实际,局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自觉自愿到社区、小区、村组一线参加疫情防控。自元月27日即大年初三至今,我局系统调派党员干部68人深入包抓社区,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坚持值守累计达1564人次。局系统各单位多方联系,积极为包抓的野狐坡村、鸿翔意境小区等购买赠送消毒液、口罩、橡胶手套等紧缺物资,有效缓解了防控物资不足,保证了防控工作需要。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设立5个党员先锋岗,动员全局党员干部124人在居住地所在社区、小区参加一线志愿服务,累计工作500多小时,为社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实力量。市社保经办中心党员于海燕自发出资500元通过搭把手志愿服务队向新区长丰社区捐赠酒精,受到社区赞誉。(文: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