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2-03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日,市人社局召开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机关副县级领导、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科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接着,马新民局长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发表意见。随后,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分析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玉珍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高度评价,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准备充分,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具体到位,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作铺垫,开门见山,推心置腹点问题、找差距,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指导组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当中。二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在主题教育期间检视查摆的问题,要逐条梳理,细化措施,列出时间表和任务书,一项一项抓,一条一条改,确保存在的问题彻底解决。三是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人社工作相结合,把制定的措施固化上升为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在建章立制、解决问题上求实效,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马新民局长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市人社局党组将认真按照指导组的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抓好抓实问题整改,全力推动目标责任落实,确保全年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成效。(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