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0-29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5日,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系统全体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交流会上,局班子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解决基层招人难留人难、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社会保险支持全市转型发展、事业单位人员培训、根治欠薪等问题查找存在问题,剖析产生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对策,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调查研究的过程,既是应用学习成果、上门检视问题的过程,又是思想受洗礼、灵魂受净化的过程,也是工作找差距、为民解难题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将调查研究和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一是确保调研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民生短板,持续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期盼、最急切的事情,大力破解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根治欠薪等工作难题,确保调查研究务实、精准、贴心。二是要深入基层一线。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竿子插到底,深入最基层,服务第一线,摸透实际情况,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以百姓心为心,带着感情深入基层,认真思考,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密切同群众和企业血肉联系的过程。三是做好成果转化。要根据本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对调研成果进行再完善、再提高、再升华,提高调研成果的质量和效果。要推动调查研究科学化、制度化、经常化,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定政策的依据、转化为管用的措施,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