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创业故事】创业担保贷款助发展——田文钰

编辑:胡桢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4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田文钰,现为宜君县轩博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3年,在亲人的一片反对声中,20岁的田文钰放弃了优越的工作,回到家乡宜君县发展畜牧业。联系好合伙人后,说干就干。为了节省资金,田文钰和合伙人自己动手搭建消毒池、料仓、羊圈和养殖大棚等。没有电,就用蜡烛照明。
  创业初期,田文钰遭遇车祸,导致左眼失明,右胳膊十级伤残。即便如此,他仍以超人的毅力坚持创业。2016年冬天,资金链的断裂,成了压倒田文钰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一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这时候,创业团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宜君县就业管理局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该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养殖场实地查看,很快就给他发放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化解了危机。由于资金短缺,没有建成标准化厂房,牲畜疾病发生率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了养殖场的安全和效益。2018年,宜君县就业管理局再次给田文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万元,帮助公司建成标准化厂房2000平方米、办公用房6间共300平方米,并购置了相关配套设施,使公司走向了正规化、规模化。目前,该公司牛存栏110多头、羊存栏400多只,种植玉米300多亩,年收入30万元左右。
  田文钰创业成功后并没有忘记乡亲们,他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带动宜君县五里镇许庄村32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300元以上,还有2户贫困群众长期在养殖场务工,户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他用实际成绩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敢于进取的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