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推荐内容

@企业退休人员,您待遇资格认证做了吗,抓紧时间认证哟,以免影响您的养老金!

编辑:左敬佩 发布时间:2018-08-10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铜川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已经结束,近期,小编还接到了部分群众反映自己在认证中的一些问题,小编整理了相关解决办法,希望可以帮到您和有同样疑惑的群众,并希望没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抓紧时间完成认证,以免影响您领取养老金。
  问:我已经在“铜川人社app”上认证过了,显示“已验证”,为什么单位通知说我没有认证?
  答:您好,显示“已验证”只是完成了实名认证,养老待遇领取人员进行待遇资格认证,首先点击“铜川人社app”底部“我的”模块里面的“实名认证”栏目,按步骤完成认证;然后点击底部“人社”模块里面需认证的待遇险种栏目中的“我要认证”功能,按步骤完成认证。
  完成认证之后可以通过“我要认证”右边的“认证查询”功能查询到您的养老资格认证结果,显示“认证成功”就表明您的养老资格认证成功。
  温馨提示:职工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已结束,如果您的养老金停发,请您联系养老经办处处理,咨询电话:0919 2839155.
  问:我去年在“铜川人社app”上认证的,为什么今年登录不进
  您好,由于“铜川人社app”版本已升级,所以建议您在认证之前把原来的铜川人社手机app卸载之后按照以下任一渠道重新安装最新版本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1)登录铜川市人社局网站,扫描网站右边手机app二维码下载安装。
  (2)关注“铜川12333”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我的”菜单中的“手机app”功能,打开手机APP操作手册,并识别图中二维码下载安装。
  (3)关注“铜川养老保险”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底部菜单“办事指南”中的“资格认证”功能,打开手机APP操作手册,并识别图中二维码下载安装。
  (4)安卓版手机通过腾讯应用宝,苹果版手机可以通过AppStore,搜索“铜川人社”免费下载安装。
  温馨提示:铜川市人社局网站和以上两个微信公众号中同时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指南,您可在认证前仔细阅读,按照步骤操作即可随时随地完成认证。
  问:我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需要认证吗?
  答:在铜川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14年10月1日前退休的,或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并按正常标准领取待遇的人员需要认证。
  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因单位欠费、在企业有参保经历、提前退休等特殊情况的未按新待遇计发的,暂时不用认证。
  问:我要给单位的退休职工认证,怎么操作?
  您好,“铜川人社”手机APP可支持为最多10名联系人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如果想帮助更多的亲友或者同事办理养老资格认证,您可以进入手机APP中的”我的“页面中”常用联系人“功能添加或删除联系人。
  添加联系人时只需要扫描要添加亲友的身份证。添加完成后,需在手机APP中“人社”页面中找到亲友需认证的待遇险种,然后点开栏目中“我要认证”进行人脸识别。
  删除联系人时,只需选定要删除的联系人,向左滑动后点击出现的”删除“按钮即可。
  问:我是铜川市矿务局的退休职工,怎么认证,为什么在“铜川人社app”上不能认证?
  答:您好, 矿务局、基建公司等行业单位退休人员可扫描或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下载"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认证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可与省社保局或原单位联系解决。
  温馨提示:“铜川人社”手机APP提供了参加铜川市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铜川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铜川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铜川市职工工伤保险的领取待遇人员的待遇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