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推荐内容

@领养老待遇的人员,看过来,铜川人社教您待遇资格认证的正确姿势!(二)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8-03-21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用手机APP操作待遇资格认证时收不到短信怎么办?”“我家两个老人呢,一个注册能认证吗?”...您能想到的问题,铜川人社都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且听小编慢慢道来。
 
  网友:操作APP时收不到短信验证码怎么办?
  答:“铜川人社”手机APP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因为手机软件短信拦截、手机网络信号不稳定、网络拥堵等原因,造成接受不到短信验证码。建议您针对以上原因对手机进行设置,或稍后再进行相关操作。
 
  网友:我想给家里的长辈们进行养老资格认证,可否用自己的手机安装注册后给他们进行养老资格认证?
  答:可以。“铜川人社”手机APP设置了常用联系人功能,您可以通过添加常用联系人,为10位亲友或者同事办理养老资格认证。具体操作指南:
  1、添加联系人:在常用联系人页面点击手机右上角“添加联系人”标志,按照提示操作即可添加新的联系人。
  2、删除联系人:在APP首页”我的”常用联系人中点击需要删除的联系人向左滑动,点击删除即可。
 
  网友:用手机APP进行养老资格认证之后,还需要去单位或者养老经办机构确认吗?
  答:通过手机APP认证并收到确认短信的,或者未收到确认短信,但通过“认证查询”功能,查询结果显示为“认证成功”的,就表明您的养老资格认证通过,不用再去单位或者经办机构确认。
 
  网友:手机APP进行养老资格认证时出现打开摄像头失败,要怎么办?
  答:使用“铜川人社”手机APP进行养老资格认证时,可能会由于没有授权使用手机摄像头,而无法进行认证。遇到这种情况,您可以在手机“设置”里调用“权限管理-调用摄像头”来允许“铜川人社”APP调用摄像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