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推荐内容

@领养老待遇的人员,看过来,铜川人社教您待遇资格认证的正确姿势!(一)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8-03-16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一些退休老人陆续在“铜川人社”云客服留言,或拨打12333咨询电话,询问今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待遇认证要怎么操作?
  和去年一样,今年提供了“铜川人社”手机APP上的人脸识别认证渠道。已安装了手机APP的退休人员可以按照去年相同的流程进行认证。
 
  网友:尚未安装手机APP的人员如何操作?
  (1)登录铜川市人社局网站,扫描网站右边手机app二维码下载安装。
  (2)关注“铜川12333”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我的”菜单中的“手机app”功能,打开手机APP操作手册,并识别图中二维码下载安装。
  (3)关注“铜川养老保险”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底部菜单“办事指南”中的“资格认证”功能,打开手机APP操作手册,并识别图中二维码下载安装。
  (4)安卓版手机通过腾讯应用宝,苹果版手机可以通过AppStore,搜索“铜川人社”免费下载安装。
  温馨提示:铜川市人社局网站和以上两个微信公众号中同时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指南,您可在认证前仔细阅读,按照步骤操作即可随时随地完成认证。
 
  网友:按照操作步骤做完了认证,但没收到认证成功的短信,是不是就没有认证成功?怎么查?
  答:您好,完成认证之后,认证平台会给手机上发送认证成功的确认短信。
  可能因为手机软件短信拦截、手机网络信号不稳定、网络拥堵等原因,确认短信会发送不成功,您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底部“人社”模块中“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栏目中的“认证查询”功能查询您的养老资格认证结果,如果结果显示“认证成功”就表明您的养老资格认证成功。
 
  网友:我是矿务局退休职工,可以在"铜川人社"手机app上认证吗?
  答:您好,目前只有在铜川参加企业职工养老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领取人员才能在“铜川人社”手机app上做待遇资格认证,矿务局等在省上参加养老保险的行业单位待遇领取人员不能在“铜川人社”手机app上做待遇资格认证,可以联系原单位办理待遇资格认证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