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推荐内容

@异地就医人员,铜川人社教您正确的异地就医备案申请方式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8-03-14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登记备案。
  1、现场申请:异地就医备案人员需到参保所在地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备案,并按照人员类别提供以下材料: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需携带社会保障卡和异地居住材料(如户口簿、居住证等);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办理需携带社会保障卡、用人单位派驻证明。
  如他人代办需一并提供委托书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微信申请:关注“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办理,点击微信底部菜单“我要服务”中的“热门服务”,进入“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医疗异地就医备案”,按照页面提示即可完成备案申请。
  3、网站申请:登陆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在“社会保险”页面右上角即可看到“职工医保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居民医保异地就医网上备案”,根据个人参保险种点击进入,按照页面提示即可完成备案申请。
  咨询电话:0919-2181039;0919-283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