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推荐内容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热点问题解答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02-26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网友问:以前没有缴纳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今年开始想缴,是不是要把以前的补齐? 
  答:您好,可以从现在开始参保缴费,只要到您60周岁时缴费年限达到15年就可以领取待遇。如果缴费年限不够15年,可以补缴。 
  网友问:我媳妇是外省的,我在咱这里没有房产证,所以户口没有迁过来,能给她缴费吗?怎么缴费? 
  答:您好,按照政策规定,户口在没有迁过来之前,应在原户口所在地参保缴费。建议您在办理了户口和参保关系转移手续之后,再通过“铜川人社”微信、支付宝以及村(社区)设置的自助缴费终端缴纳保费。 
  网友问:没有社保卡可以缴费吗? 
  答:您好,可以。建议您关注“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保费缴纳,同时尽快到金融机构领取或办理社保卡。 
  网友问:手机缴费功能怎么用? 
  答:您好,有两种途径可以缴纳。一是微信用户可搜索“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关注,通过底部“我要服务”功能菜单中的“社保缴费”进入缴费平台缴纳保费。二是支付宝用户可搜索“铜川人社”生活号进行关注,通过底部“我要服务”功能菜单中的“社保缴费”进入缴费平台。目前,支付宝提供了个人社保账户变动情况提醒服务,欢迎试用。 
  网友问:我以前在农村缴养老保险,现在是城镇户口,去哪缴费? 
  答:您好,现在农村和城镇实行的是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不受户籍限制。如果您农转非后没有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您就可以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缴费方式包括微信、支付宝以及村(社区)设置的自助缴费终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