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社会保险】

推荐内容

参保证明如何打印?社保补贴是什么?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0-18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问:我去别的部门办事,人家需要一个“社保参保证明”,请问网上可以打印出来吗?
  答:您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获取“社保参保证明”:
  渠道一:“陕西养老保险”或“铜川人社”手机APP的注册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中“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我要证明”功能下载PDF版的参保证明到您注册时预留的电子邮箱。
  渠道二:进入铜川人社局官网,注册用户登录后选择“个人中心”左侧“自主打印单据”,点开“城镇职工个人参保证明下载”,即可打印或保存。
  注意:因机构改革,医保业务转隶市医保局管理,以上社保参保证明未包含医保参保信息。如需获取医保参保缴费证明,请与市医保中心联系。
  二、问:我是个体参保人员,去年听说可以在网上申请社保补贴了,请问如何办理?
  答:男满50周岁及以上、女满40周岁及以上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由就业补助资金按“先缴后补”的办法,给予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2/3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
  符合条件的个体参保人员,可以打开铜川市人社局官网(rs.tongchuan.gov.cn),点击左侧“人社服务-我要办事”,搜索“灵活就业“4050”人员社保补贴核准”,点击“网上办理”后,按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注意:未注册用户需先按相关提示完成注册后方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