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人社”手机APP认证常见问题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10-10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1、问:我用“铜川人社”手机APP已经实名认证过了,但是为什么查不到待遇资格认证记录,9月份的工资也停了?
  答:您好!手机APP实名认证显示“已验证”只是完成了注册账号之后的实名认证,并非是待遇资格认证。用户注册“铜川人社”手机APP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后,方可给本人或亲友进行待遇资格认证。
  具体操作:首先点击“铜川人社”手机APP底部“我的”模块进入“实名认证”,按提示完成认证;然后点击底部“人社”模块进入待遇领取人员所参加的“险种”(例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栏目下的“我要认证”功能,按提示完成认证。
  完成认证后可通过“我要认证”右侧的“认证查询”功能查询到您的养老资格认证结果,显示“认证成功”或者“正常”就表明您的养老资格认证成功。
  对逾期未认证人员,暂停养老金发放,待资格认证通过后将补发养老金。具体认证时间请及时与各经办机构联系。
  城乡居民待遇领取人员  咨询电话:0919-3588895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咨询电话:0919-2839379
  城镇职工退休人员        咨询电话:0919-2839174
  2、问:我3月份单位都通知认证了,现在还需要认证吗?
  答:您好!如果您之前已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这次就不需再进行认证,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每年只需认证一次。您可以在“铜川人社”手机APP底部“主页”模块点击“更多”进入“认证查询”功能查询到您的养老资格认证结果。
  3、问:我去年注册“铜川人社”手机APP的手机号不用了,今年怎么认证?
  答:您好!如果您还记得之前设置的登录密码,可以用原手机号登录后,在“我的”模块里的“基本信息”栏目中选择更改手机号,删除原注册手机号并填入新手机号,通过本人刷脸认证变更手机号。使用变更后的手机号重新登录后,即可继续完成认证。
  如忘记密码且原注册手机号不再使用,您可以直接用新手机号注册、登录完成认证工作。
  4、问:我认证的时“铜川人社”手机APP出现检测器初始化失败,怎么办?
  答:您好!如果您在认证的时候出现“检测器初始化失败”,请将当前APP卸载,通过在手机软件商店搜索“铜川人社”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铜川人社”手机APP并进行相关操作。

  5、问:我要给亲友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怎么操作?
  答:“铜川人社”手机APP可支持为最多10名联系人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如果想帮助更多的亲友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您可以进入手机APP中“我的”模块中的“常用联系人”添加或删除联系人。
  添加联系人时,只需扫描要添加亲友的身份证。添加完成后,在手机APP中“人社”页面中找到亲友需认证的待遇险种,然后点击“我要认证”根据提示进行认证。
  删除联系人时,只需选定要删除的联系人,向左滑动后点击出现的“删除”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