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人事人才】

推荐内容

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2022年十大行动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6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全程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从实名登记、档案托管、党组织关系转接、就业创业指导、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政策帮扶、就业见习办理等方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服务,把人才交流中心建成铜川高校毕业生之家。
  二、适时启用流动人员档案信息系统。紧跟全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进程,与省厅同步实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转、查询、开具证明等网上办理功能,为全市流动人员档案业务办理提供全方位信息化服务。
  三、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回铜来铜。建好、用好高校就业创业服务专员队伍,发挥专员能动作用,切实做好宣传铜川、宣传政策、推介就业岗位等方面工作,引导高校毕业生回铜、来铜就业创业;积极落实创业基金贷款政策,为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提供支持、做好服务。
  四、认真落实适龄青年就业见习政策。修订完善《铜川市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培育发展各级就业见习基地10个;征集见习岗位,搭建见习平台,全市办理青年就业见习不少于600人。
  五、有效发挥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作用。充分发挥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在企业用工与求职人员中的供需对接作用,做好政策咨询、岗位发布、求职登记、人才招聘、人事代理、劳务派遣、猎头服务等公共服务,常年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完善信息化系统,适时开展劳动力供需状况监测与分析,不断优化人力资源要素配置。
  六、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常年提供3万个以上用工岗位,全年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就业服务行动、春风行动、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周等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场,促进各类群体更加充分就业。
  七、扎实开展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组织开展政策宣传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服务进校园、职业培训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六进”活动,进一步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为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八、用心履行重点企业人才专班职能。认真履行重点企业人才服务专班职能,常态化收集企业岗位需求,适时举办专班企业专场招聘会,精准推送招聘信息;综合运用人力资源信息库、社会化人力资源机构,集中力量为专班企业选人送人,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九、广泛搭建人才招引对外合作平台。与市内外重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长期合作,与周边地市开展人才交流,为我市引进各类人才;2022年再引进3家以上省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市人力资源市场。
  十、精心组织紧缺急需人才校园招聘。与省内15家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常态化开展校企对接,组织我市专班企业走进校园开展紧缺急需人才专场招聘会,引进各类人才参与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