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人事管理 > 正文

推荐内容

关于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核准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

编辑:姚晓亮    发布时间:2015-04-03 15:55    审核:    浏览次数:     字体:
索引号 主题分类事业单位人事管理
文号铜组字〔2015〕23号 发文日期2016-05-26 15:55
发布机构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
关键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
各区县委组织部、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实施选聘监督关口前移,完善岗位聘用核准备案制度,现就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核准备案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核准备案的分工
      市、区(县)组织、人社部门为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市委组织部负责市党群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核准备案,市人社局负责市行政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核准备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直接受理县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核准备案。
      二、核准备案的程序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核准备案,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事业单位或主管部门根据核准的岗位设置方案,在相应岗位空缺情况下,按照有关规定,提出岗位聘用实施方案,并与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进行书面沟通,经同意后组织实施。
      (二)在决定岗位聘用前,就具体岗位聘用人选向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进行核准备案,经核准同意后,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出具书面复函,事业单位据此研究决定聘用事项。
      (三)事业单位正式办理岗位聘用,变更聘用合同。
      市委、县委管理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岗位聘用核准备案按照《铜川市公务员任职备案暂行办法》(铜组字[2015]17号)规定的程序向上级组织部门备案。
      三、核准备案需提供的材料
      办理核准备案时,事业单位或主管部门应出具书面专函,并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拟聘岗位意见表》(见附件),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一)岗位调整核准备案。聘用管理岗位的,需提供现聘岗位的聘用文件等相关材料;聘用专业技术岗位的,需提供现聘岗位聘用文件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聘用工勤技能岗位的,需提供现聘岗位聘用文件及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证书等相关材料。
      (二)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核准备案。试用期内的,需提供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招聘文件及《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试用期满后定岗的,聘用专业技术岗位的,需提供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实行职业准入的,同时提供从业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
      (三)政策性安置人员核准备案。军队转业干部需提供军转安置部门出具的《军队转业干部行政介绍信》、主管部门出具的《干部行政介绍信》及部队出具的《人员调动供给介绍信》,聘用专业技术岗位的,提供《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或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复员军人需提供本单位本年度接收安置复员军人增人计划、《退伍安置介绍信》等相关材料。
      (四)交流人员核准备案。需提供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出具的调动批复等相关材料。
      (五)岗位转换人员核准备案。需提供符合相应岗位任职条件的学历、专业技术资格、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证书等相关材料。
      上述材料提供复印件的,应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公章。
      四、责任追究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聘用核准备案实行责任追究,凡未核准备案的,不予办理增人增资手续。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由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或监察部门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视情节轻重,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规做出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