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人才服务 > 正文

推荐内容

省人社厅 省工信厅关于2018年度工艺美术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0-12 16:56    审核:    浏览次数:     字体:
索引号 主题分类人事人才
文号 发文日期2018-09-29 16:56
发布机构省人社厅 省工信厅
关键词人事人才

各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信局(委),省级有关部门,中央驻陕有关单位:
  现将2018年我省工艺美术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凡在我省内从事工艺美术研究,设计;广告设计;橱窗设计(市容、园林);展览设计;工业造型设计(市容造型、美术陶瓷);家具设计(含漆器);包装设计;服装设计;装潢设计(产品装潢、室内装潢、印刷装潢);染织设计;纺织品品种设计等工艺美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思想政治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操守,申报人员近5年个人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
  (二)学历、资历条件
  1.助理工艺美术师:工艺美术专业本科毕业1年;大专毕业3年;中专毕业5年可申报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
  2.工艺美术师:工艺美术专业本科毕业或大专毕业取得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并从事工艺美术工作4年以上,可以申报工艺美术师任职资格。
  获得工艺美术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工艺美术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可认定为工艺美术师。
  3.高级工艺美术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
  (1)获博士学位,取得工艺美术师资格并从事工艺美术工作2年以上;
  (2)获硕士学位,取得工艺美术师资格并从事工艺美术工作4年以上;
  (3)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工艺美术师资格并从事工艺美术工作5年以上;
  (4)大学专科毕业满8年,从事工艺美术工作满22年,取得工艺美术师资格并从事工艺美术工作5年以上。
  4.对确有真才实学,为国家取得较大荣誉,对工艺美术事业做出较大贡献并取得显著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工艺美术专业人员,可不受有关学历、资历的限制,经考核,能履行相应职务职责者,可破格评审相应的工艺美术专业职务。
  (三)论文条件
  申报工艺美术师任职资格的,任现职期间在本专业公开出版的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2篇,每篇不少于2000字。
  申报高级工艺美术师任职资格的,任职期间发表专业论文3篇(其中第一作者不少于2篇),每篇字数不少于2000字。
  (四)继续教育
  申报人员从2014年开始,每人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习不少于24学时,专业科目学习不少于56学时。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
  1.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不合格1次以上;
  2.任现职以来出现重大工作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
  3.受到党政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4.提交弄虚作假材料的,取消当年参评资格,并在全省通报批评,三年内不得重新申报。
   三、报送材料内容
  (一)《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两份,不得交复印件;
  (二)《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一份(附件2);
  (三)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四)任现职的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近5年的聘任证书或聘任文件;
  (五)继续教育证书原件、复印件(包括照片页、学习内容页和审验页);
  (六)公开出版的专业论文原件及复印件(含封面、目录正文)和论文打印件(打印件要求用A4纸打印,标题用宋体加粗2号字,正文用仿宋3号字);
  (七)任现职以来所获奖励证书(原件、复印件);
  (八)任现职期间的技术工作总结1份;
  (九)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简表(见附件3)一式10份;
  (十)工艺美术作品两件以上(原件);
  (十一)2吋近期蓝底免冠照片2张。
  各种复印件(申报材料2-7项)均为A4纸,并装订成册,报送评审材料一人一袋,袋封面必须贴好“报送材料目录”(见附件3),每个单位须填写《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并交电子版。
  四、申报推荐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
  (一)各基层单位在推荐上报参评人员材料之前,必须将所有申报人员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在单位公示,征求群众意见,公示情况应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基层单位意见栏中注明。
  (二)报送评审材料必须持有市(区)或省级厅局人事(职改)部门委托评审信函。
  (三)各种表格一律使用钢笔或签字笔填写,字迹端正清楚、内容真实。如需打印,请完全按照原表格样式双面打印装订,不得改变表格内容。推荐单位须对内容认真核实,并签字盖章。
  (四)高级工艺美术师根据申报人数,每两年评审一次。
  五、报送材料时间、地点
  报送材料时间: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9日,逾期不予受理。
  地点:西安市青年路111号止园饭店6号楼
  联系电话:029-87291891
  附件下载:附件1-4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