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前两年忘记交居民养老了,今年能一起交吗?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4-06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税务部门发布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通知,铜川人社局也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了相关信息,告知广大参保群众尽快缴费。今天有位群众咨询我们居民养老补缴事宜。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前两年忘记交居民养老了,今年能一起交吗?”
  “您好,补缴往年是可以的。在微信搜索‘铜川人社’小程序,打开小程序底部‘服务-居民养老保险-更多-补缴申报’进入补缴申请页面。按页面提示完成补缴申请后,需要等待税务部门生成缴费订单(大约需要2-4小时)。缴费订单生成后,可在24小时内点击小程序首页‘社保云缴费’栏目完成缴费。”
  “好的,谢谢,今年的也可以在小程序上交费吧?”
  “是的,当然可以,您还可以通过‘铜川税务’微信公众号、‘陕西养老保险APP’、建行、农行等银行的线下缴费终端以及银行开通的线上缴费渠道办理缴费业务。”
  “好的,缴费档次每年必须选择一样的档次吗?”
  “您好,今年缴费档次为300元到3000元9个档次可以选择,您每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缴费档次,建议您选择更高档次,多缴多得。”
  “好的,明白了。”
  “感谢您的关注,如您还有疑问,随时可以来这里咨询我们。”
  “好的,谢谢您,为人社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