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残疾人缴纳居民养老有啥优惠政策没有?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正值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缴费期,居民养老缴费咨询量比较大,有部分残疾人咨询他们缴费有没有其他的优惠政策,昨天就有一位群众咨询了这个问题。
  “您好,我想交今年的居民养老,我是残疾人,有没有啥优惠政策呀?”
  “您好,残疾人缴费除了正常财政补贴外还有政府代缴政策,从2022年1月起,对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等缴费困难群体,由政府为其代缴50元养老保险费;对重度残疾人由政府为其代缴100元养老保险费。对上述困难群体保留100元缴费档次和政府给予每人每年30元的缴费补贴。
  “中、轻度残疾人由政府每年为其代缴50元。”
  “对具有多重身份的贫困人员,就高执行政府代缴或补贴政策,不再重复享受。”
  “真是太好了,让我赶紧交费去,请问手机现在可以交费吗?”
  “您好,手机当然可以交费了,您可以在微信搜索‘铜川人社’小程序,打开小程序首页‘社保云缴费’栏目,进入城乡居民养老缴费模块,输入缴费人信息按照提示完成支付即可。”
  “好的,谢谢,还挺方便的。”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您还有其他人社业务需要咨询可以随时找我们哟!”
  “好的,再见!”
  “欢迎下次咨询,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