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今年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开始交了吗?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4-13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税务部门通知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从4月10日开始。今天就有位群众咨询城乡居民养老参保缴费的事。
  “您好,请问今年居民养老交费开始了吗?”
  “您好,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从4月10号开始征收,集中缴费期截止到6月底,建议您尽快交费。”
  “好的,今年在哪里可以交费呢?”
  “您好,您可以通过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首页‘社保云缴费’、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底部‘社保缴费’、微信‘城市服务’、陕西养老保险APP‘我要缴费’等渠道进行交费。您也可以前往工行、建行、信合、农行等银行网点或税务大厅现场交费。”
  “好的,谢谢,交费渠道这么多,太方便啦!我现在就试试。”
  “好的,您先试试,有啥问题,可以再次咨询。”
  “好的,谢谢,我还有个问题需要咨询一下。”
  “您好,您还有什么问题呢?”
  “我媳妇以前没有居民养老,现在怎么交费呢?”
  “您好,您媳妇需要先参保才能交费。”
  “您好,在哪里可以办理参保手续呢?”
  “您好,您可以点击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底部‘服务’菜单,点击‘居民养老保险’栏目下面的‘人员参保登记’功能按照步骤申报即可。”
  “好的,谢谢!”
  “不客气,请问您还有需要咨询的问题吗?”
  “没有啦,再次感谢您耐心的服务。”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欢迎下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