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我父亲的养老金发了,没有短信提醒怎么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9-26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炎炎夏日已过,进入9月了。我们12333咨询员始终秉承“用心倾听,真诚服务”的宗旨,耐心倾听每一个来电,解答每一位群众的疑问。为了方便广大群众办事,人社部门不断优化服务,开通各类线上服务,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人社服务。
       这天我接听到一位群众来电咨询:“我父亲是铜川的退休职工,现长期居住在外省,以前养老金发到银行卡里,是有短信提醒的,现在每月的养老金发到社保卡里没有短信提醒,不太方便,这应该怎么办?”
  “您好,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发放银行有个别银行暂时未提供短信提醒服务,后续会提供该服务。您现在可以通过‘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开通社保账户变动提醒服务,每次养老金到账后都将在小程序订阅消息中收到实时提醒,非常方便。”
  “那具体怎么开通呢?”
  “进入‘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点击底部‘服务’菜单,选择‘职工养老’栏目下的‘养老金发放查询’功能,选择起始时间与结束时间,点击查询按钮即可查询养老金到账情况,然后点击‘订阅’按钮,选中‘社保账户变动提醒’功能,点击‘允许’即可订阅动账提醒服务。”
  “好的、明白了,谢谢!”
  连声的感谢让我感觉到很暖心、很满足。每当电话那头传来感谢之声,我们每一位咨询员都能感到无比的满足和幸福。坚守在12333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答疑解惑,这便是咨询热线存在的真正意义了。(咨询员:寇娟)